江淮秋

何因北归去 淮上对秋山
幸识,是个鸽子精

2.分院

非原创,已得授权

是HP同人群里的小伙伴写的

全文《泰勒笔记》走合集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那个晚上,乔娜森久远的做了个梦。
  她梦到了分院那天的场景
  “哦……又是一个泰勒啊,上一次分的泰勒……是几年前了呢?”那顶破破烂烂的帽子在她耳边嘀嘀咕咕,好像只有她自己能听见。
  “先生?”
  “啊!是五年前!”分院帽先生压根没有理会乔娜森,说道。
  乔娜森感觉这顶破帽子非常不靠谱。
  “噢,小姐,请你对我放尊重点!我可是要决定你去哪的!”分院帽似乎听到了她的想法,气呼呼地说。
  说句实话,有一个人窥探着你的脑子,换作你也会不舒服的,乔娜森现在只想快点结束。
  “好的,让我们来看看……泰勒小姐……梅林啊,你不太适合赫奇帕奇……那么……和你的大哥一个学院?”(乔娜森兴奋的倒吸一口气)“不对,你并不适合那。”
  乔娜森感觉无比的失望:“不,我要去那!”
  “看来,你渴望和你的哥哥一样出色对吗?哦……这股争强好胜的劲头真棒!或许你适合格兰芬多……”
  “不行!我不去!”乔娜森知道,如果被分在格兰芬多,乔纳森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对她感到骄傲了,所以她出声恳求分院帽:“求你了,先生,让我去斯莱特林!那里才是我该呆的地方!”
  “唉,倔强的姑娘!我实话和你说吧!你和你的大哥不一样,你比他更勇敢,更加的条理清晰,当然了,他也不赖,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……”
  “可我希望去斯莱特林!我真的……”乔娜森连忙出声辩解。
  “不管你说什么,我只会把你分到适合你的学院!”分院帽显然有些恼火:“你身上的斯莱特林潜质太少了,亲爱的!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,这两个学院更适合你!”
  乔娜森愣住了,如果……她不是个斯莱特林。乔纳森会怎么说呢?她不想让他失望……
  “孩子,你似乎只关注你的大哥,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件事你需要注意。”分院帽说。
  “什么事?”
  “你的二哥——另一个泰勒,他属于拉文克劳,他是我见过的最内敛的泰勒,他拥有智慧……和你一样,你也非常聪明,所以如果你不想去格兰芬多,何不考虑考虑智慧的学院——拉文克劳呢?”
  乔娜森把头转向拉文克劳的桌子,领头坐着的是一个留着黑色短发,棕色双眼的英俊青年,正好他也在看她。
  乔娜森现在明白了什么叫做深不见底,那青年的眼睛仿佛有一种摄人心魄的能力,让她在那一瞬间感觉被看透了。
  青年看到她在看他,脸上马上挂起温和的微笑,冲她点了点头。
  她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念头——“或许……我可以去拉文克劳?”
  “哦,这才是正确的选择,孩子,你在拉文克劳会很出色的。”
  乔娜森觉得拉文克劳似乎很不错,至少比格兰芬多好。
  “那么——决定了!”她听见分院帽高喊:“拉文克劳!!!”
  拉文克劳的长桌上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,青年对她点了点头,脸上笑容的幅度比之前的那次大多了。
  恍惚之间她感觉有人在推她,她含糊不清的哼哼了几声。
  画面突然中断,眼前是刺眼的光芒。
  她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才发现刚才只是一场梦,她把分院仪式又回忆了一遍。
  一个金色的脑袋出现在她的眼前,是归夷,她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耀眼。
  “嗯……早上好,乔乔,我……不是故意要打扰你睡觉的,只是……快上课了,珍妮她们怎么叫你都不醒……”归夷看上去非常后悔把乔娜森叫醒。
  “没关系的,我可不希望错过每一节课,谢谢了!”乔娜森一下子就清醒了,从床上坐起来,冲归夷微笑。
  “哦,那就好……你昨晚一直在说梦话,担心死我了!”归夷永远都是这样,擅长关心别人,乔娜森可一点都学不上来,她这温柔的性格。
  乔娜森现在感到非常庆幸分到了拉文克劳,因为她知道,拉文克劳不单单是最有智慧的学院,还是最温柔的学院。
  “乔乔,你为什么一直傻笑啊?”
  “没什么,只是感觉自己非常幸福罢了,一起去礼堂吃饭吧!这两天要考试,记得好好复习。”
  “你也一样,乔乔。”
  ——献给拉文克劳的所有人
         献给温柔的归夷
         献给误打误撞碰到最好的你们的我

评论(10)
热度(2)

© 江淮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