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淮秋

何因北归去 淮上对秋山
幸识,是个鸽子精

1.泰勒的魔咒课

非原创,HP群里好友写的,已授权,出现的名字大多是群内群友

(塞疏克希是我,乔纳森是她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节魔咒课,泰勒小姐就出了个大问题——她找不到自己的魔杖了。
  书包里,礼堂,宿舍,休息室,甚至连女厕所她都去仔仔细细的找了一遍(要知道这非常不容易,她好不容易忽略了冲她大声哭嚎的桃金娘)
  在礼堂还受到了皮皮鬼无情的嘲笑以及又一遍的“泰勒有一张傻瓜脸”(皮皮鬼编出来取笑乔娜森的歌)
  “你最好闭嘴,皮皮鬼先生。”最后乔娜森实在是忍无可忍,她板着脸直起腰对悬浮在她头上3英尺的地方的皮皮鬼说:“不然我就写信告诉我哥哥。”皮皮鬼倒吸了一口冷气(梅林这绝对是他第一次在学生面前露出这副表情)
  “哦,他叫乔纳森.泰勒,你应该认识他的。”乔娜森强迫自己不冲他大吼,微笑着对他说。
  皮皮鬼一声不吭的走开了,这时归夷突然出现在礼堂门口,她显然是来找乔娜森的,在看到皮皮鬼飞出礼堂之后,她一脸惊讶的看着乔娜森。
  两人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  乔娜森在心底暗笑,哥哥告诉她的这招还真有用。
  “你找到魔杖了吗?乔乔。”归夷拢了拢淡金色的头发,窗户里透过来的阳光照耀的让它看上去更像金子了。乔娜森看着自己黯淡无光的棕色头发,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  “没有呢。”乔娜森一脸郁闷的说,下节课就是魔咒课,斯莱特林院长的课,她还不知道普林斯教授会怎么惩罚她,如果她空手去上魔咒课……魔杖可是魔咒的必备条件啊……
  看到乔娜森一脸沮丧,归夷提议去外面走走。但是她们看见塞疏克希大步朝她们走来。
  塞疏克希在她们面前站定,琥珀色的眼睛看着她们,乔娜森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  “早上好,泰勒,归夷。”塞疏克西居然先开口了,这可让乔娜森和归夷吓了一跳。
  “早上好,尼尔娅。”
  “早上好。”
  “…………”
 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  三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归夷一直握着乔娜森的手,乔娜森知道她想让自己找个话题打破沉默,所以她开口了:
  “嗯……我想……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上课?”她试探性的问塞疏克西。
  塞疏克西愣了一下,随后慢慢的点了点头,归夷一个劲的冲乔娜森瞪眼睛,乔娜森完全没搞懂她的意思。
  三人一起并排走,当然只是刚开始的时候——不到五分钟归夷就拉着乔娜森故意走慢,离塞疏克西大概能有五步远。
  “你怎么了?”
  “我说乔乔,你是不是忘了……”归夷靠近乔娜森小声说:“你的魔杖还没找到呢!”
  乔娜森脑袋嗡的一声——她把魔杖丢了这件事忘在脑后了,她想拉着归夷回头去找,但她们已经在魔咒教室门口了。
  塞疏克希没管她们自己先进去了,乔娜森只能硬着头皮和归夷一起进去了。
  她随便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下,归夷坐到了她旁边,塞疏克希则坐到了前面,留给她们一个黑色的后脑勺。
  “千万别提问我……千万别注意到我……”乔娜森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。
  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高挑美女快步走了进来,教室里嘁嘁喳喳的说话声瞬间停止——毕竟谁也不想得罪斯莱特林的院长女士。
  乔娜森虔诚的双手合十,只要别让普林斯教授提问她,她愿意一个礼拜不吃甜甜圈,而且把嘴贴上胶带。
  看到她这副样子,归夷忍不住轻声笑了:“别担心,她不会杀了你的。”
  “但是我不想让我哥哥失望,也不想让斯科特院长失望。”乔娜森一脸沮丧,她本来就长了一张无辜脸,现在看上去更无辜了。
  “那么,泰勒小姐,你来示范一下我们上节课学的悬停咒。”乔娜森听到普林斯教授的声音,她愿意交出泰勒家金库里的所有金币,只希望当场化作一股烟雾消失,因为所有人几乎都在看着她,几十道目光突然盯着你,你也会不习惯的。
  更何况她根本做不到教授提出的要求。
  “教……教授……”她低着头站起身,强迫自己开口说话,她能感受到普林斯教授正在看她,这让她脸上烧的火辣辣的——作为一个泰勒,这太丢人了。
  “你的魔杖在哪里?泰勒。”普林斯教授显然注意到了,她缓慢的开口,从语气上判断不出来她是否生气:“举起来,给我们各位看一下。”
  现在乔娜森真的是无地自容。
  “教授,我的魔杖……刚才不见了。”她听见自己的声音说。
  “你说什么?泰勒?”
  “我不小心把它弄丢了。”乔娜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种话的。
  “很好,泰勒,你给了我一个好理由。”普林斯教授绿色的眼睛紧盯着她:“现在,从你的座位里出来,站到前面来,给我面壁思过,弄丢魔杖的巫师不配学习咒语。”
  乔娜森觉得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,至少她没有把她直接送到斯科特院长的办公室里去。
  她站起身,慢慢的往前面走去,当站到黑板下面时,她清楚的听见了下面学生的笑声。
  乔娜森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笑,之前也有人被普林斯教授罚过面壁思过,也没见他们笑得这么厉害,不可理喻。
  “泰勒,转过来吧。”普林斯教授的声音微微有些颤。
  乔娜森听话的转过身,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?下面的人都像中了狂笑咒一样,包括归夷,她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,温迪也捂着嘴巴憋笑。
  “现在,你摸摸你的脑袋后面,泰勒。”普林斯教授脸上似乎也有点绷不住了。
  乔娜森一摸,今天的发簪怎么这么长?她把“发簪”拔了下来。
  好巧不巧,就是自己找了半天的魔杖。
  “回去吧……下次,别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。”乔娜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蛇院院长居然放过了她,就是这么简单的放过了她。
  “你太逗了。”这是下课后归夷对她说的第一句话,随后就笑得眼泪直流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  “泰勒。”乔娜森拉着归夷刚要离开,就听见普林斯教授的声音。
  她一回头,果然是她,眉毛挑的老高,一脸冷漠的看着她:“我想提醒你几件事,所以……归夷小姐?”
  归夷早就识相的跑远了,乔娜森不得不感叹她跑路的速度。
  “听着,泰勒,错误犯了一次就不能再犯了,如果下次你再找不到你的魔杖,不管是在你的脑袋上还是在哪,我都会给拉文克劳扣分,然后把你送到斯科特的办公室去,让他给你家长写封信,明白了吗?”
  乔娜森拼命点头,她真的不想给拉文克劳扣分,也不想让院长或者乔纳森知道这件事。
  “走吧。”
  “教授再见。”乔娜森立马跑远了。
  “讲真的,泰勒,你能想象你脑袋上插了一根魔杖的样子吗?”吃午饭的时候,丹尼尔.戴维一直问乔娜森。
  “我想象不出来,戴维。”乔娜森永远就是这一句话,不管他怎么问她,她知道这家伙就是喜欢恶作剧和开玩笑。
  晚上回宿舍的时候,珍妮开心的和乔娜森,归夷分享了三盒巧克力蛙,这让乔娜森的情绪有所好转。
  “讲真的,你真的不高兴吗?你逃脱了惩罚呀。”上床前珍妮轻声细语的问她。
  “不高兴,是真的。”乔娜森勉强挤出了几个字,就上床睡觉了。
  作为泰勒的尊严和荣耀,这是乔娜森从小就明白的。
  乔纳森不会允许她犯错误,她自己也不会允许。
  乔娜森明白接下来该怎么做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江淮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