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淮秋

何因北归去 淮上对秋山
幸识,是个鸽子精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(标题玩梗,跟正文无关)

灵感来着泰戈尔的《吉檀迦利》篇5

是10fo点梗(因为没人点梗所以就随便写了)

*约瑟夫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请容我懈怠一会儿,来坐在你的身旁。我手边的工作等一下再去完成。”

请容我懈怠一会儿,让我从花园中摘下一朵最美的黄玫瑰,送给你。

请容我懈怠一会儿,让我将那可怕的刺摘下,唯恐划伤了你的手。

请容我懈怠一会儿,让我亲手将玫瑰递给你,在你耳边轻轻留下一句

‘我喜欢你,我的伊索‘

请容我懈怠一会儿,我每天都要对你说一遍。

“不在你的面前,我的心就不知道什么是安逸和休息,我的工作变成了无边的劳役海中的无尽的劳役。”

不在你的面前,我的心就不知道春天已经来临,只有这样,我才真正从冬天的怀抱里离开。

不在你的面前,我的心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——最起码从我兄长死去后我便再没感受到。

“今天,炎暑来到我的窗前,轻嘘微语:群蜂在花树的宫廷中尽情弹唱。”

今天,我靠近你的窗前,留下一束黄玫瑰,我每天都会这么做。

今天,我拉起你的手进入教堂,两个人的婚礼总是这么美妙不是吗?

“这正是应该静坐的时光,和你相对,在这静寂和无边的闲暇里唱出生命的献歌。”

这正是应该安静的时光,和你相拥,在这宁静的夏夜和萤火虫的祝福下倾诉我对你的爱意。

这正是应该享受的时光,和你并坐,在安详的午后和你最喜欢的咖啡厅里消遣时间。

“嘿,约瑟夫,这张信纸写满了。”

“我知道,现在就来换一张,德拉索恩斯夫人。”

“……”(脸红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泰戈尔真的是个宝藏诗人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江淮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